橄欖油OLIVE OIL
含有豐富的油酸及不鹼化物,含有角鯊稀、固醇、生育酚,多酚、葉綠素...等,尤其角鯊烯在人類皮脂中含10%左右,是重要的保濕成份,能使肌膚變得光滑、柔嫩。100%的純橄欖油皂非常溫和,適合嬰兒、問題性肌膚。

椰子油Coconut Oil
含有較多的月桂酸和肉荳蔻酸,泡沫多、洗淨力強,擁有完美的抗菌特性,具有提高手工皂硬度的功能,使皂體不易變形,是手工皂不可欠缺的油品。但使用比例過高,會使皮膚變的乾澀、緊繃。

棕櫚油Palm Oil
含有大量的棕櫚酸,可加強硬度,使手工皂不易變形,不過起泡性差,無法搓出大量泡沫。

蓖麻油Castor Oil
蓖麻油酸含量近90%以上,因此黏度很高吸水力很強,具有很高的保濕效果,可輕易搓出大又持久的泡沫;洗髮皂加此油感覺很好,頭髮變得柔順,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

甜杏仁油Sweet Almond Oil
維生素A、B群、E,各種礦物質含量多,油酸佔66%左右,保濕力優越,但也有22%的亞油酸,因此黏度比橄欖油稍低,洗後皮膚觸感清爽,富有極佳的緩和、軟化及滋潤皮膚的功能,產生的泡沫柔細、蓬鬆,非常適合乾性、容易過敏的膚使用。

榛果油Hazelnut Oil
各種礦物質含量多,有助於皮膚再生,防止老化效果的棕櫚油酸佔24%,質感與甜杏仁油相似,但擴散力與滲透力比甜杏仁油更高,含維他命A、B、E高評價媒介油,具軟化滋潤特性但不黏膩,油酸成分高,亞麻油酸低,質地清爽具收斂淨化特性,能滲透皮膚表層,當複方按摩底油或直接使用效能都很好。

酪梨油Auocado Oil
富含維他命A、B群、D、E外,保濕效果高的固醇類含量也多,做成的手工皂洗後的肌膚非常柔和,因此常調配在嬰兒及敏感性肌膚用手工皂中。
特級精製紅棕櫚油Carotino Premium Oil
含豐富天然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具備白棕櫚油所沒有的修復傷口或粗糙的肌膚,對皮膚的效用很大,不僅可用於受傷,對面皰或肌膚粗糙以及油性肌膚用的手工皂也有效果。

山茶花油(苦茶油/椿油)Camellia Oil
特徵成份和橄欖油一樣是油酸,在不飽和脂肪酸中容易氧化的亞油酸比橄欖油少,因此比橄欖油更耐用又定,因為油酸比例多,不太起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E,不易氧化。它的營養價值對於皮膚及頭髮都具有滋補,保護的作用。

米糠油Rice Bran Oil
含有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E、榖維素及有保濕效果的固醇、角鯊烯等許多不鹼化物,製成的手工皂起泡佳,清爽的使用感,有獨特的保濕力,肌膚會感到柔滑舒適,適合皮膚容易有濕疹的人使用。
花生油Peanut Oil
含豐富的卵磷脂及鈣、鐵、鎂、鋅等各種礦物質,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等,在具有保濕力的堅果系油中,因油酸含量多,故略為清爽,容易透肌膚,製作成手工皂時起泡力佳。花生和大豆的過敏性高,因此如果了解自己對花生油過敏的就避免使用。

葵花油Sunflower Oil
維生素E含量多,製成的手工皂外觀或使用感都和橄欖油的性質很類似,雖有保濕力,但起泡性稍差。

葡萄籽油Grape seed Oil
含抗氧化作用的多酚,容易滲透皮膚、質地輕柔細緻,洗後清爽,適合敏感及面皰、粉刺膚質。

月見草油(晚櫻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
含有γ-亞麻油酸,為人體所不可或缺的必需脂肪酸,對皮膚過敏、老化問題膚質很有效。

玫瑰果油Rose hip Oil
含豐富的亞麻仁油酸(44~45%)及次亞麻仁油酸(27~33%),對治療燙傷或刀傷、皮膚炎症有效,也有報告顯示對除皺有明顯的效果,適合問題膚質。

荷荷芭油JOJOBA Oil
是一種液狀蠟,氧化安定性非常高,容易適應皮膚,使用感清爽,能在皮膚形成一層既能保持水份又不妨礙皮膚呼吸的價質保濕膜,蠟是為皮脂的成份所含的物質,因此有助於自然調整皮膚的狀態,抑制過度分泌皮脂的效果。

小麥胚芽油Wheatgerm Oil
含有豐富的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是天然的防腐劑,非常適合乾性、成熟性或老化性肌膚使用。

芝麻油Sesame Oil
芝麻油含強力的抗氧化物質芝麻素、芝麻酚林、芝麻酚等不鹼化物,能發揮紫外線吸收的作用,雖然亞油酸比例多,但氧化安定性極佳,製成的手工皂比橄欖油、茶花油、椰子油洗完的感覺更清爽,最適合做為夏天用或油性、面皰膚質。

白油Shortening
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製成的皂硬度高、厚實,溫和且泡沫穩定。

澳洲堅果油(夏威夷核果油)Macadamia nut Oil
澳洲堅果的果實榨成的油,棕櫚酸20%以上(棕櫚酸在皮膚細胞的再生扮演重要的角色),對皮膚滲透力佳,很好的按摩油,起泡力比橄欖油好,比橄欖油略為清爽些。

澳洲胡桃油Macadamia Oil
棕櫚油酸佔15%以上!棕櫚油酸有助於皮膚細胞的再生及修復傷口,另外澳洲胡桃油也是植物油中與皮脂的組成最接近的油之一,對皮膚的滲透性佳。油性溫和,滲透力佳,保濕效果佳,容易被肌膚吸收。它和荷荷芭油一樣,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非洲果核油Shea Butter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可以製造較硬且像Cream一樣泡沫的香皂;與荷荷芭油一樣,最適合Superfatting。

芥花油Canola Oil
保濕效果佳,可軟化肌膚。

可可脂Cocoa Butter
些許巧克力香,具有滋潤及柔軟肌膚的功效,常用作潤膚與護膚劑,添加於手工皂中可增加手工皂的硬度及耐洗度,對皮膚的覆蓋性良好,能在肌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具肌膚保濕且柔軟效果,是製作冬天保濕皂不可或缺。適合乾燥肌膚使用。

乳油木果脂Shea butter
原產於非洲,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修復調理、軟化皮膚作用,可以潤澤肌膚,抗發炎,非常溫和,適合嬰兒及過敏性膚質使用。
                                                           377162853.jpg 377162861.jpg 377162863.jpg 377162857.jpg 377162877.jpg

蜜蠟Beeswax
具有抗菌、抗氧化的功能,製皂時加入可增加手工皂的硬度,使皂體不易溶化變形。

巧克力Chocolate
可可多酚會讓皮膚變的細緻,洗後柔嫩光滑。

咖啡Coffee
除臭、清潔效果佳,咖啡因可促進肌肉收縮、加強肌腱的氶載力,在排尿量增加的同時,代謝體內多餘的鈉離子,改善水腫、加速身體的新陣代謝率,增加熱能消耗,咖啡鹼有緊實肌膚、塑身功用。

蜂蜜Honey
能緊緊銷住股膚的水份,提供優異的保濕滋潤效果,使膚質變的柔嫩有彈性,蜂蜜的親膚性相當高,其中的蛋白質分子與肌膚組織相近,能迅速補充失去的養分與滋潤,非常適合乾性與敏感性膚質,內含的天然胺基酸更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天然的保護膜,防止水分向外流失,使股膚恢復健康、細緻白晳。

薰衣草Lavender
舒緩鎮定皮膚、像是曬傷、輕微紅腫發炎…等。

葡萄酒Wind
含有豐富的葡萄酒多酚,具有抗氧化功效,減少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效果,其中的酒精成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養分加速滲透到肌膚底層。

抹草Leguminosae
除障招祥、去穢定神,具有圓滿善良的能量,能夠淨化身心又有益皮膚健康的天然抗菌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 witchc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