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不飽和脂肪酸"
我們常聽到很多油脂中都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到底是什麼呢?
不飽和脂肪酸是什麼?
不飽和脂肪酸又稱維他命F,為人體重要之必須脂肪酸,在人體內不能自己合成,必須由體外直接攝取。
不飽和脂肪酸的作用(生理作用)?
  • 調整體內脂肪代謝(幫助飽和脂肪酸的燃燒)
  • 降低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防止心臟血管之病變
  • 幫助腺體作用,使細胞接受且利用鈣質
  • 構築細胞膜,維持皮膚及器官的正常功能
  • 助長健康的皮膚及毛髮
如果缺乏不飽和脂肪酸(缺乏症)?
如果體內缺乏不飽和脂肪酸,就會使皮膚粗糙、脫屑、瘙癢,皮屑增多,指甲軟弱,也會造成營養不良,皮脂腺異常肥大的現象,引起濕疹、皮膚炎、水腫及成長遲緩發育不良,影響生殖系統功能,免疫系統功能衰退,使皮膚創傷難以癒合 ,及毛髮脫落、斷裂。
不飽和脂肪酸的功能?
如果不飽和脂肪酸供應充足,可以改善新陳代謝 、有利於損傷的組織恢復及明顯的促進潰瘍癒合作用。 預防皮膚炎、脫毛作用,能夠預防動脈硬化

維持並促進皮膚的健康,延遲細胞衰老,防止皮膚乾燥,粗糙,減少皺紋,使皮膚光滑潤澤;維持並促進頭髮的生長健康,使烏黑光澤,不易斷裂分叉。

強化並促進血液循環系統,減輕肌肉的疼痛。

不飽和脂肪酸主要使用於?
一般市面上主要是添加在面霜或乳液裡,滋潤賦活肌膚。其作用機制是透過滲入皮膚表皮甚至真皮內,經過一系列生物作用,最終對角質層的吸水能力和屏障功能起維護和加強作用,維持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

有時也應用於保持人體皮膚微血管的正常通透性和保護皮膚免遭各種射線損害的作用,因而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生成色斑。另外,也用於皮炎和鱗屑肥厚的治療效果。

而用於護髮產品中,效果在於滋潤毛髮,加速其再生速率。

用於食品中,效果在降低膽固醇,延遲細胞老化..等。

附註:維生素E的生理功能?
減少細胞膜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具有抗氧化作用。維持皮膚及血球細胞的健康。

 http://isbeauty.myweb.hinet.net/pr02.htm

http://www.jtf.org.tw/educate/fitness/Fitness_006_0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 witchc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