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局訂於98年11月6日(星期五)在本局中廊廣場辦理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手工皂及環保萬用清潔劑製皂研習課程,

環保知識的宣導逐漸改變多數人對環境議題的重視,保護環境已不再是單單公部門的事,而是與你我息息相關。

一定有很多人想問手工皂究竟和一般市售香皂有什麼不同 ?

香皂更是便宜的不得了,何必大費周章自已做 ?

許多市售香皂都採用高溫製法,並且在皂化過程中加鹽,使甘油、過多的鹼液、水份與皂分離,這樣的香皂雖可立即使用,但缺少手工皂精華 …… 甘油。

環保牌手工皂的製程為冷製造,自然就會產生甘油,甘油是極佳的濕潤劑皮膚軟化劑,對於肌膚的保濕及滋潤有很好的效果。無須添加發泡劑、介面活性劑、硬脂酸、螢光劑,成了最自然、不傷肌膚的清潔用品。

手工皂不僅對肌膚溫和,且有利環保。因手工皂與化學清潔劑不一樣,在與水接觸後約 24 小時,會被細菌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就算留入河川大洋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及對生物造成威脅。

化學清潔劑流入河川,要經過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會被自然溶解,惡性循環下,河川沒法溶解這些界面活性劑,到最後戕害的是我們及後代子孫,請大家一起來保護孕育天地萬物偉大的地球。

池上國中護理師陳秋菊在一個偶然接下了學校營養午餐秘書工作,有一回赫然發現廚工將炸物用之廢食用油,倒入戶外泥土堆,擔心對環境造成污染,後來得知廢油可製成環保皂進而鑽研,促使該校全面使用由廢食用油製成的環保牌萬用清潔劑及手工皂並全面停用鹽酸洗廁劑(因鹽酸或化學清潔劑會阻止微生物分解使化糞池產生惡臭),進而回復化糞池裡的微生物正常分解;也因得到校方全力支援這學期池上國中成立環保手皂社,開放有興趣的同學學習製作,並經營養午餐委員會同意,將成品放在合作社供校內師生選購,盈餘支應營養午餐。

本局呼籲民眾,廢食用油請不要倒入水溝,否則會造成溝渠的污染及惡臭;民眾可將冷卻之廢食用油,裝在透明的容器內,加蓋密封交予清潔隊回收,清潔隊再交予再利用機構將廢食用油轉製成生質柴油、環保肥皂、飼料添加物、硬酯酸鹽等產品,以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

台東環保局

http://www.taitung.gov.tw/environmental/Func/NEW/MixNewsDetail.aspx?SN=2819&ComeFrom=B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 witchc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