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藥

1、紫草:抗炎、除痘去暗瘡,抗菌、活血、去瘀。

2、熏衣草:鎮定舒緩、去痘疤、保濕美白之效。能使肌膚緊實細緻,促進上皮細胞組織的更新,可恢復受損皮膚組織。使肌膚的油水達到平衡且降低油脂分泌、能抑制痘痘、粉刺的生成,適用任何膚質。

3、甘草:抑制黑色素形成、抗氧化,保濕,美白。效果遠優於熊果甘。

4、丹參:活血止癢,潤膚除斑,排膿,止痛。

5、艾草:性溫,有暖宮、寒濕、止神經痛關節炎等功能。

6、白芷:能祛風燥濕,消腫排膿,促進血液循環而營養肌膚。揮發油具有抗菌作用,治療黑頭粉刺,並能防曬美白。

7、蘆薈:含有天然保濕因子、抗紫外線因子、按胺酸酶抑制劑、消炎抑菌劑、維生素、微量元素、果酸、單酸、粘多糖和17種氨基酸等多種活性營養成份,具有保濕、防曬、抗皺、促進皮膚代謝、調節皮膚微循環和延緩衰老之功效。

8、首烏:促進毛髮生長。

9、龍膽草:具有舒緩、鎮靜及滋潤肌膚的功效,純龍膽草粉,具有保濕效果,增加了皮膚對美白精華的吸收力,能驅除黑色素沉澱,深入基底層,發揮美白功效,極品中藥美容藥材。

10、沉香:可使皮膚潤澤、舒適,並可除去斑痕。微量的沉香末,可使香水和脂粉的味道更持久。

11、白斂:含有黏液質,澱粉,醣甘等成分,外用能滋潤皮膚,防皮膚乾燥粗糙。

12、馬鞭草:含豐富的單寧酸與植物精油,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排除多餘水分。

13、荷葉:含單寧酸與類黃酮素,能夠緊實肌膚,幫助體內水分及毒素的排除。

14、銀杏:它是生長在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藥理作用很早就被確認,所含的類黃酮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自由基的功效,萃取液有防止老化及皺紋,緊實明亮肌膚的功效。

15、薄荷: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殺菌。

16、魚腥草:含甲基壬酮、蕺菜鹼、月桂油烯、葵醯乙醛和羊蠟酸等成分,可治十種以上的病,有「十藥」之稱,並對許多毒素有抑製作用,所以又稱「矯毒」。泡澡可使皮膚細嫩,並可治濕疹、蕁麻疹、腳氣等。

17、到手香:又稱「左手香」。新鮮汁液對擦傷、刀傷、燒燙傷、蚊蟲咬傷、無名腫痛、疔瘡、耳朵發炎、喉嚨痛等具功效。殺菌效果對皮膚有幫助,像是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粉刺、過敏、頭皮毛囊炎。

18、菟絲子:含糖類、維生素A、樹脂甘等物質、浸液能活化美白肌膚、保持皮膚營養潤澤彈性。

19、冬瓜子:含蛋白質、胺基酸、脂肪、尿素、維生素、糖類等多種營養素。外用能平衡肌膚水分油脂,有潤膚除皺的功效。

 

◎礦物植物


1、青黛粉:深藍色的粉末,微草腥氣,味淡,涼血解毒。

2、海藻粉:改善暗淡膚色,促進皮膚彈性光滑。含維生素A可維護上皮組織的健康生長。

3、木炭:具有遠紅外線、消臭、能深層洗淨、除菌作用。

4、無患子:可分解油脂,滲入毛孔後可將粉刺乳化,降低青春痘的發生率。

5、珍珠粉:能祛斑除痘、改善膚質,調養膚色,消除暗瘡,有效美白肌膚。

6、綠石泥:特有的孔狀結構,具有超強吸附功力,能徹底清除深層污垢及油脂,使皮膚保持充分的清潔狀態。

作者﹕意文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s witchc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